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Bioinformatics midterm

每次都這樣,唸書唸書...到只剩一點時間了就什麼都不想做。

還有三十分鐘準備出門。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第一台Mac

說第一台....應該也不會是最後一台....大家都說,用了mac就不可能再回頭用PC了~現在還在體驗中!

去年上Genomics的時候學Perl,覺得用PC超不方便,心裡就開始想:是不是該換mac?但老實說,我當時學Perl學得很痛苦,也學得很爛,根本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用到它!於是那個quarter的感恩節買了vaio~

事情總是這樣,那個"有一天"來了,因為我換了實驗室,簡直是重新做人,老公前陣子還說,最近有點不認識我,因為我很努力做實驗/想問題/學新東西!新的題目要做microarray,要分析promoter sequences,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現在又開始修bioinformatics,又要用Perl了!助教寄來的信寫得得清楚:PC users要灌A,B,C,...X,Y,and Z; mac users只要在哪裡把它"叫"出來就好了!媽啊!所以當天就吵著叫老公帶我去買mac!幸好去年拿到一個系上的獎學金可以拿來支付...雖然沒跟老闆講一聲,心裡有點怪怪的~呃...其實事後有講說我買了新電腦,但沒說我拿獎學金買的,哈~還跟老闆抱怨說很多PC熟悉的功能都找不到...她立刻借我一本"Switching to the MAC"...她去年年底也才換成mac果然有經驗!

還在適應中,不過有了新mac,寫Perl愉快多了~信心大增!!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運動記錄 (1/11-18, 2010)

1/11 Fitness Yoga 1hr (隔天有點痠痛,應該是太久沒運動了!)
1/12 Turbo Kick 1hr (超累的!痠痛很多天...)
1/17 跑跑道20分鐘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左右為難......

記得去年(2009)六月,我跟Ugene才在慶祝完成所有必修要求,以為從此不用再修課了....沒想到,換了實驗室之後,暸解到新的project需要的知識實在很多~ 一時之間,要學的東西/想上的課變超級多! 然而...我的時間有限,也有很多實驗要做,現在又陷入選課的難題.....於是又開始發揮天秤座的龜毛,把東西全部放在天秤上稱一稱...左右為難啊!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的一年- 2010 !

到美國來已經二年多了,第一次感覺到聖誕假期的歡樂和放鬆~ 主要原因大概是:換了實驗室 + 過了資格考~ 明天,新學期又開始了,新的一年也正式起跑了...所有的東西要開始label 10'...以前我好像總是過了好幾個月,還常常不小心寫成前一年的年份...今年應該不會了~

今年會是很有收穫的一年,徐小啾,要好好努力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食物熱量表

http://www.clearsol.com.tw/calorie.htm

是滴~ 又到了徐多多立志要減肥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