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Stay sensitive

在Davis第二年, 慢慢地也認識了比較多的人......今天要講一個溫暖的人......

有一個法國人, 老是戴一個小小的帽子, 其實不是真的帽子, 圓圓的, 像個茶墊...他用個髮夾固定在頭上....

有一次我心情很不好, 一個人坐在中廳吃飯, 他推著植物路過了, 停下來跟我說話..... 後來乾脆把植物放在電梯前面坐下來開導我... 哈哈....

今天是星期一, 有lab meeting, 身體不舒服, 心情又不好, 根本不想起床, 好不容易到了實驗室, 也很沒勁......每個人問我"How are you?" 我都說, Not good. I am not looking forward what will happen this week.

剛剛我偶然又遇到了這個法國人, 他又推著植物, 我就說要跟他去growth chamber. 他們實驗室跟Britt Lab共用一個大的growth chamber....超級乾淨!! 然後他就拿一個超怪的double mutat給我看, 後來就聊到 lab meeting, 他問我說, 報data的時候, 其他人是很友善還是會攻擊之類的, 我說大部分都是我老闆在問, 得看他心情, 不過他大部分都很小心, 因為我很愛哭, 哈... 這時他就說, You are a sensitive girl. Please keep that, even when you become a PI.

Well, I am sensitive, but I hope I can be much stronger. 不過我答應他, 我會把他的話寫下來, 提醒自己.... 也許有一天我再看到的時候, 會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已經改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