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我是一座孤島......

剛到這個實驗室的時候,很多事不適應,尤其不知道怎麼跟別人溝通,也不知道美國人在想什麼。很多時候他們講,我猜個意思,「OK...」是我唯一的回應,結果他們都覺得「Polly很安靜、脾氣很好」。

時間久了,情況也慢慢改善了,直到昨天,Mark(我們實驗室的postdoc,加拿大人,喜歡粉紅色,是個gay)跟我說,下星期五的cook-off,我們要做cup-cake(就是各實驗室輪流準備食物,讓大家品嘗、投票),可是我早就準備好要滷牛腱了!!跟他說我不會做蛋糕,而且已經計畫好做別的東西了,他一副做蛋糕很簡單,反正就做成cup shape就好了,害我很火。於是我就去跟Shiobhan(實驗室博五的學生,是個兇悍、超大隻的美國/加拿大混血女生)抱怨,跟她說我打算把滷好的東西分裝到小杯子裡就好了,她也說隨便都可以,別太認真。沒想到今天早上她居然拿這件事笑我,講完才發現我就在附近......

實驗室最忙、最像媽媽的人是Julie(她其實真的有個小男孩),於是我就跑去跟她哭訴,後來我還真的哭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因為很多事都讓我覺得很孤單,去年剛到美國的那種感覺又來了。像是昨天早上實驗室的一個under,Robert跟Ryan(博三,美國/加州人)講到我,我問我怎麼了,Robert就說"Nothing."害我覺得很幹,雖然到下午的時候我再問他一次,他就秀了一個漫畫給我看,跟我上禮拜摔車有關。我知道他應該沒什麼惡意,可是當別人講到你的名字時,你就是會想,他在講你的壞話嗎?

Julie說,人家戳妳一下,妳要嘛就戳回去,要嘛就尖叫,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可是這實在不是我們的習慣吧?我知道講出來,他們都會很誠心地道歉,但我就是討厭,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nice一點呢?

結果全實驗室最常聽我說話的人,我最敢回應的人,就是我老闆了。因為五月的時候,我跟他攤牌,說想換實驗室,後來反而什麼都敢講了。老闆去開會不在,我還覺得有點點奇怪.....不過還是不要跟他說好了。

1 則留言:

hsinyen 提到...

男生嘛,說話沒大腦也是正常的.別生氣了吧.我要去吃早餐了.一會兒要上課.待會中午再打給妳.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