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Don't fix it until it's broken.

我做了十個月的project,終於搞懂前人做了什麼事了,也知道前人的實驗問題出在哪了,結論是我要重新做construct......。我自以為聰明地用了有proof reading的DNA polymerase,然後再用一般Taq去加3' overhanged A,接著做TA cloning。沒想到這樣加A的效率很差,我挑了30個colonies都是空的,跑去跟Julie(我們實驗室的manager)說,她問我為什麼不用regular Taq,然後就送了我標題的那句話。哈~~ 不幸地是,我把實驗室的TOPO vector用光了,不能立刻重做一次,看來明天要去跟別人借,不然就要等到下禮拜囉...那是我最不想做的事,因為我已經浪費很多時間在解決前人留下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